close

學校中和國小     四年級楊同學   日期1035

感謝基金會給O瑜這個機會提供助學幫助我們家渡過艱困時刻

   這筆有如及時雨的助學金對別人來說可能微不足道;但對我們家來說是一份感動,是一種温馨;尤其是大哥因為基金會給他動力,讓大哥能安心的在外求學,同時也減輕了媽媽的經濟壓力。

   媽媽經常告訴我,不要因為家裡没錢就輕易放棄自己,只有專心讀書才能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為了感謝基金會的幫助,我會更認真讓自己也能成為幫助別人的人。

   回想父親不幸病逝,家裡頓時失去一個重要支柱,原本就忙碌的媽媽必須身兼父職打理全家所有的事,還要照顧阿嬤。儘管心裡的悲傷還來不及退去,但她仍馬上站起來,為了能讓最放不下阿嬤的爸爸,我也會幫媽媽的忙。

 

 

 

 

學校新港國小  六年級魏同學   日期1035

   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在這兩年來的資助,讓我與我的家人能夠減輕許多壓力,無後顧之憂,也讓我更能全力的向前衝刺,學業、品行上都有很大的進步,上學期還榮幸的當選全校模範生這都是您的功勞,在此我與我的家人誠摯的說聲謝謝。

   在您第一次贊助我這筆資金時,我把它拿去購買學用品了,在您第二次贊助我這筆資金時,因為剛好在過年期間,所以拿去買了些衣物,當然,每次贊助都像及時雨一樣滋潤了我的家人,真的非常感謝 貴基金會的協助, 感恩您!

   當我知道我又再次獲得獎助學金時,我的心中非常感動,温馨無比,所以我與我的家人十分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所以我也希望以後能成為像您一樣有能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我會努力的,再次謝謝您!

 

 

學校:外埔國小     六年級:黃同學     日期:103年05月

今年是我接受陳清波文教基金會贊助的第二年了,我真的很感謝這些善良的叔叔、阿姨們,也非常佩服他們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

   從他們跟我的互動中,我可以感受到他們是非常的真心的在對待每一個人,在今年,我即將要小學畢業了,也許幾年後,我們不會再見面,也許某一天,基金會的叔叔、阿姨們將不再記得我,但我會一直記得,在我的人生中,曾經有這麼一群如此善良、美好的天使用他們潔白温暖的翅膀幫助著我,用他們那顆熱情、陽光的心,讓我看見人性的光明。

   雖然我現在只是一個普通的小學生,不過,我長大後也一定要像這些天使一樣對需要幫助及關懷的人伸出援手,付出真心。

 

 

學校:龍坑國小 六年級導師:詹老師  日期103年5月

   伯○家庭中父母長期失業家中又有失明的奶奶要照顧兄弟姐妹眾多,先前許多學校活動皆礙於需要金錢而無法參加,但有了基金會贊助,伯可以安心參與各項活動。家中姐姐上國中因為貧苦連一本參考書也無法購買,伯也請基金會的金援,姐姐也能享受到此支助。讓姐姐功課因為有了參考書也能更加突飛猛進。未來伯上了國中後,更盼望基金會的支持讓他和姐姐能不用為求學而苦。老師也一再提醒伯O,受人點滴恩惠他日必將回饋他人與社會。伯也會將此感恩之心回報社會中更加弱勢的家庭。

 

 

學校:後龍國小三年級導師:老師   日期:1035

   我是後龍國小林老師感謝基金會對後龍國小三年1班張宇○小朋友長期獎助學金的資助與關懷宇○自幼父亡為單親家庭子女家庭經濟狀況拮据,僅靠母親微薄的收入苦撐。年紀小卻懂事貼心,能體會母親的辛苦,在課業上也努力學習,不讓師長擔心。原本個性較為內向的宇在獲頒獎助學金後,深深感受到社會的愛心與温暖,不論課業學習或是班級事務、各項活動的參與都更加積極用心,可以感受到孩子對於自己更有自信了。而這筆助學金也給予宇家庭很大的協助,除了減輕宇媽媽經濟上的煩憂外,也成為鼓舞內心的力量,讓她能花更多心力在孩子的教育上。對此家長也十分感恩貴會所提供的協助。

   感恩的心難以用言語表達,身為導師的我也會將這一份心,盡我的能力鼓勵更多有需要幫助的孩子,陪伴他們課業學習及生活成長,建立他們的自信心,並學習付出,把愛傳出去。期待這些弱勢家庭的孩子能在愛與關懷下正向成長,有更亮眼的人生。最後,再次誠摯地感謝貴會所給予孩子的協助與關懷。

 

 

 

學校:外埔國小     六年級導師:老師   日期:1035

在接受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的幫助之後無論在學習或是家庭方面,已無後顧之憂,表現更是全方位的優異,著實令人激賞。

   就如同我先前所說,莉O真的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孩子,真的是一個值得你我用盡心力去幫助的孩子,為何這麼肯定呢?因為莉O用她的實力證明她的價值,在今年度的全縣文狀元作文比賽中,莉O在國小組眾多優秀選手中脫穎而出,榮獲『進士獎』,是僅次於前三名的頂尖實力好手,用好表現證明她的傑出不平凡。

   莉O的才能,如果没有獎助學金的幫忙,或許就將被埋没了,由衷感謝陳淸波文教基金會對社會無私的頁獻。

 

 

學校:成功國小     二年級導師:老師  日期:1036

的媽媽婚後帶三個兒子回娘家同住是老二每天早上中午都按時服用過動的藥片,如果没服用,就伴隨情緒問題,也有破壞公物之情形發生,但服藥之後就改善很多,幸得媽媽固定帶他回診,學習上不致於落後,自從有 貴基金會的協助,學用品的補充及衣著方面亦有改善,鞋子破損也很快就買了新鞋,家訪時見其家中也較之前整齊潔淨。竣O也常說假日時奶奶要他們小孩子分工整理房間,也訂了國語日報,奶奶會要求他唸報紙,兄弟可以一起學習。

   所以十分感謝 貴基金會對此家庭提供的協助,長期下來孩子的苦因此而減少,是莫大的功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清波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