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海寶國小 年級:4年級

                                 姓名:韓同學   日期:10212

 

   我的家中媽媽幾乎每天都在辛苦上班為的是讓家人生活在快樂之中

 

只有一天可以休息。爸爸在前幾年生病了,他一直都在休養和看醫生,真的非常

 

辛苦,我很替爸爸擔心。

 

   自從陳清波文教基金會幫助我們家裡,再加上學校的協助,讓家裡的生活得

 

到一些改善,真的非常謝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我會好好的幫忙做家事,還會將

 

時間適當的分配。 在我長大之後,我要幫助弱勢人士成立一個基金會,讓大家都開心。

 

 

 

                                   學校:外埔國小   年級:5年級

                                   姓名:黃同學   日期:10212

 

   我是單親家庭的孩子,同時我家也具有低收入戶的身份,因此我真的十分感

 

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因為有這些叔叔阿姨們的幫忙,讓家裡的經濟狀況變好了;

 

像是有一次爸爸在打掃時不小心趺到了,好險有這份善款的幫助,使家裡的負擔

 

變小了。

 

   除了感激之外,我也非常佩服基金會的叔叔阿姨們能有如此助人的精神,要

 

是換做是以前的我,可能會滿足於現況,而不會想到要主動幫助別人吧!不過,

 

在接受他們的援助後,我明白了,原來日子過得比我艱辛的人並不少;在台灣,

 

需要幫助的人更是多,比起他們,幸福的我又怎麼有資格自怨自艾、怨大尤人呢?

 

我應該做的是努力、是同理,而不是一昧的責怪與抱怨!我想,要不是有這些叔

 

叔、阿姨,單憑我一個人,是不可能領悟這些道理的,我對他們,真的很感謝。

 

   雖然,我現在的力量還很微弱,但是我真的很希望可以像他們一樣,幫助更

 

更多生活困苦的人,讓他們感受到快樂。我相信:「施比受更有福」而且,不僅

 

僅只有我,我還希望我的下一代也可以了解這句話的涵義,並且樂於助人!

 

 

 

 

 

                                 學校:山佳國小 年級:3年級

                                   姓名:廖同學  日期:102年12月分

   謝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的幫忙,因為有您們的幫助家裡的生活改善許多,

 

有一個舒適的書桌可以看書、寫作業,一個可以放好多鞋子的鞋櫃。我現在有在

 

補英文,上英文有好多的樂事,有時成績不錯有時不好,但我會努力學習,也減

 

輕家中的經濟重擔,因為哥哥、姐姐的學校有時繳東繳西,而且物價都變得好貴,

 

但都因為有了獎助學金,我和哥哥、姐姐可以無憂無慮的上學、學習,能完成我

 

們許多夢想,例如買要過年穿的新衣服、我想要吃的東西,姐姐想要學習的樂器

 

,媽媽也一直鼓勵我們要認真讀書,以後才能夠像基金會的叔叔、阿姨一樣去幫

 

助別人。

 

 

 

                                                               學校:照南國小 年級:一年級

                                           姓名:黃同學 日期:10212

 

感謝陳清波基金會提供奬助學金讓我可以安心學習爺爺和爸爸工作很辛苦

 

努力賺錢讓我無憂無慮但幼稚園畢業時,醫生叔叔發現我生病了,我每個禮拜

 

都要到醫院做治療,所以爺爺奶奶要陪我去醫院,没有辦法去上班,可是交通費

 

及醫療費卻常要花錢,只有爸爸賺的錢,難以負擔這筆花費。幸好有陳清波基金

 

會的伯伯和阿姨,熱心的提供奬助學金,減輕爸爸的負擔,也讓我能繼續安心學

 

習。

   將來等我病好了,我一定會更用功,更努力學習,做個有用的人。平時也要

 

多幫助別人,就像陳清波基金會的伯伯和阿姨,分享自己的愛心,幫助社會,成

 

為一個好人。

 

 

     學校:後龍國小       年級:5年級

                                     姓名:OO導師     日期:10212

 

   家中有3名子女父母離異後,子女全歸給母親扶養,最小的妹妹患有

 

腦性痲痺,母親需要照顧他而無法在外工作,身為家中的老大,敏O很懂事,知

 

道省吃儉用,愛惜物資,回到家裡會體侐母親的辛勞,而主動協助家務,照顧妹

 

妹,一家四口住在一間租來的套房,生活十分貧乏,幸虧各界善心人士,踴躍

 

協助,才讓這一家四口得以溫胞,也讓敏O可以快樂的上學,享受學習的樂趣,

 

不用掛心妹妹的醫藥費或家中開銷,身為導師的我,看著孩子可以安心的讀書,

 

且表現得愈來愈好,真的為他感到高興,尤其特別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的善行

 

,讓這些缺乏照顧的孩子,各個可以快樂平安長大。

 

 

 

 

                                     學校:照南國中 年級:2年級

                                     導師:游同學導師 日期:10212

 

1.學生在家裡晚餐常以泡麵果腹,營養極不均衡,但接受了陳清波文教基金

 

會獎學金的幫助後,母親開始有能力買較營養之便當當晚餐。

 

2.學生的制服狀態也從以前較汙穢之情形變為乾淨整潔。

 

3.學生的臉色也變為健康,從以前的滿臉青春痘轉為較為光滑圓潤。

 

4.學生的人際關係也改善許多,從以前較無自信的性格,變為較活潑外向,使

 

得許多同學開始接納他並成為好朋友。

 

5.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對貧困學童的獎學金援助,不使之因家庭問題而放棄

 

學校的課業及生活,雪中送炭之義行堪為台灣企業之表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清波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