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竹南國小 年級:一年級

                                    姓名:林同學 日期:102年5月17日

陳清波文教基金會您好:

   我是禹O媽媽,首先真的要感謝基金會對禹O的愛護與對我們家庭的支持,感恩的心是無法用言語表達,我也將這一份心,盡我有限的能力鼓勵與陪伴跟我一樣的家長帶著孩子走出家庭,並分享經驗的點滴.。

   因禹O的障礙是屬重度多重障礙,一直都需要復健治療才能改善其障礙或預防退化,對我們而言,一直是個無限期的抗戰,因禹O的先天疾病與障礙需要專人照顧,於是7年前我放棄了工作專職於她的照顧,這幾年失我們的家庭收入就只剩爸爸每月3萬元左右的收入來供應全家人的開銷,在經濟上真的非常困窘,維持我們繼續往前走的只剩精神生活了,然而,在禹O的療育復健費用上苗栗縣政府早期療育的申請只提供6足歲或學齡前的孩子,所以禹O自去年入小學後療育訓練費就中斷了,但我跟爸爸認為7歲的禹O還有學習進步的空間,我們不希望放棄禹O復健治療之路,對此我們掙扎了好久,不知如何是好?

在去年入學後,老師幫禹O向 貴基金會申請助學金,很幸運的符合資格,在今年1月 貴會基金會開始提供每月5000元的助學金,讓我們不用為困擾以久的費用問題煩惱,可持續帶著孩子接受物理自費訓練課程,很開心的是目前禹O肢體張力已提升,會有力氣翻身,有時會獨立坐姿3~5秒,吃的方面可以吞嚥的很好,我們全家看到禹O的進步打從心裡開心,希望基金會的叔叔阿姨您們也能感受得到。

   在去年101年9月禹O的爸爸車禍在家休養期間,基金會就先撥了1萬元幫助了我們在金錢上的燃眉之急,在此我與爸爸感恩於心,禹O在1月30日生病住院,基金會也提前在過年前將助學金匯入禹O的戶頭,讓我可以先貼補住院費用,讓我倍感貼心,再一次謝謝基金會對禹O的關心,愛護以及給我們家庭最實質的經濟支持援?

 

 

                                    學校:海口國小 年級:5年級            

                                 姓名:陳同學   日期: 102年6月3日

陳董事長爺爺您好:

我是讀海口國小的秀O,我已經升上了五年級了,謝謝你幫助我這個困難的家庭,讓我能安心讀書,不用跟我的兄弟姐妹分開。 您給我的助學金,奶奶跟爺爺會好好的運用,除了幫姐姐我跟弟弟交學費,買衣服還有晚餐,讓我有書讀,能穿得暖、吃得飽,還有寄錢給爸爸媽媽,爸爸媽媽犯錯,被關起來,有時候會生病需要錢,有您的幫助,才讓我的爸爸媽媽有改過自新的機會,謝謝你!

謝謝陳爺爺,謝謝所有幫我們的老師,謝謝幫助過我的社工姐姐,還有幫助過我的朋友同學,謝謝願意伸出援手的善心人,我會努力用功讀書,學習品格,以後當有用的人,有機會能幫助別人。

 

                          學校:海寶國小   年級:三年級 學生:韓同學

                         導師:鄭老師   日期:102年6月1日

 

   本班韓同學是新移民之子,其母親為越南籍,取得身份證後,就在電子工廠上班,父親工作雖然不甚穩定,但是家庭氣氛和樂,孩子的學習狀況尚稱穩定。然而天有不測風雲,去年O的爸爸突然罹患惡性食道腫瘤,於是開始進出醫院進行一連串治療,導致這個家庭出現經濟危機,而且孩子接送及生活起居都有問題,因為爸爸住院,媽媽必須請假照顧他,家裡僅年邁祖母陪伴孩子。這個變故使得原本純真快樂的孩子,臉上漸漸失去笑容,在他心裡有一股恐懼,此時更需要學校及社會扶助,老師除了付出無盡的愛心,也多方為他申請奬學金,並給予心理輔導。非常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對弱勢家庭提供此項具體且直接的協助,有了您們真誠的關懷,OO內心有安全感,課業成績明顯步,個性也樂觀開朗多了。

 

                               學校:富田國小   年級:二年級

                               姓名:古同學   日期:102年2月23日

陳清波基金會的叔叔、阿姨:

您們好!我是富田國小三年甲班的古OO,謝謝您們一年來的幫助,非常的感謝。

二年級的時候,因為有叔叔、阿姨們的幫忙,所以我才可以用那份獎助學金來補習,我有補英文和數學。原本一年級的時候,我曾經是全班的最後一名,但在補習之後,我的成績真的進步很多,有好幾次都在前幾名。真的很感謝叔叔、阿姨們的幫忙。

在這一年裡,我也會在晚上的時候參加學校裡的「作文課」和「書房課」。作文課,老師帶我們一起練習寫作,學了很多詞語,爸爸、媽媽和姊姊都說我的詞語一直在進步。書房課,校長或主任會和我們一起欣賞電影、背唐詩、學英文、閱讀,每一次上課都裝了好多知識回家。

我要再次謝謝叔叔阿姨的幫忙,因為有您們的幫忙,我才能一直進步,同時也減輕爸爸、媽媽的負擔,也讓我在家裡有學習的空間。之後,我也會一直努力認真念書,謝謝。

 

  

                                學校:新南國小 班級:二年級 學生:林同學

                               導師:潘老師   日期:102年06月27日

 

   首先要誠摯的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為貧困家庭的學生提供如此一筆為數頗高的奬助學金,讓學校中有心向學,卻因家境收入有問題的孩子解決燃眉之急,這不只是幫助這些收入經濟有限的家庭而已,也讓身為導師的我們不用再屢屢苦思如何為孩子向哪些慈善單位多申請些補助藉以來提供孩子每月生活開銷,畢竟每月5000元的補助費用真的讓家中經濟有困難的父母們能夠有一些些喘息的空間,使孩子的學習或是成長上有了更多的資源運用。

   班上學生的家長是個單親母親,一人在外承租房屋,同時要工作養育兩名雙胞胎子女,常因工作加班而晚歸的狀況下,孩子之前須托給屋主的女兒代為看顧,然而在這一學年中有了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的獎助學金協助,母親可以減少加班的狀況,而是多些時間來陪伴孩子的成長,畢竟國小階段的孩子是其人格及心性養成的階段,錯過了就難以挽回。

   欣慰的是透過這筆奬助學金,該生在後來母親因老闆結束營業而面臨失業窘境時,不用再到處借錢來給予小孩就學或是提供生活開銷,而是能在慈善的奬助學金協肋下讓母女三人暫度這没有經濟來源的時間,直到母親另外尋找到新工作。

   也因奬助學金的提供下,孩子在學校的學習能更無負擔,不用擔心各項學習費用無法繳交,而能更專注於學習之中,身為導師的我看見了孩子的笑容更多了,也不會再因為母親收入不夠的狀況下,需要讓子因此不參加校內各項額外支出的活動,而是能和一般的同學共進退,共同享有同樣的學習過程,這著實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因此感謝你們的善心,協助了一個社會邊緣的家庭,聽見他們弱勢的聲音,進而提供這樣一個細水長流的獎助辦法,讓愛心是發揮長久又持續的功能,也讓生長在這樣貧困家庭之中的孩子被看見、被聽見他們的需要,同時獲得協助的資源,讓他們有心向學之路可以往下延伸,相信在這樣成長下的孩子除了懂得感恩之外,會更爭氣,更懂得要把愛傳出去的道理,在此真的要對陳清波文教基金會說出身為導師的我最真誠的感謝。

 

 

                                  學校:新港國小 年級:1年級

                                 姓名:馬同學  日期:102年5月31日

   今年老師幫我申請到陳清波文教基金會,因為有基金會的幫忙我得到許多好的照顧與關懷。原本我的功課不是很好,又不懂拼音,也不會拿筆寫字和算數,但是因為有了基金會的助學基金,媽媽讓我在放學後參加安親班,安親班的老師特別加強我的拼音能力,現在我可以自己閱讀了,老師也常常跨獎我進步好多、好棒。我要再次謝謝基金會的叔叔阿姨們,感謝您願意幫助我和媽媽,我會努力用功,以後長大可以到更多能力,可以照顧好自己和媽媽。

  

 

                                       學校:照南國中 年級:2年級

                                      姓名:蔡同學 日期:102年6月2日

    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讓我在學校上課的時候,可以安心的上課,不須要去關心家中的一些經濟狀況,也減輕家中一些經濟負擔,可以讓媽媽工作不須那麼勞累、拼命,讓他可以放下心中那塊石頭,這一份助學金可以讓在醫院治療的爸爸可以安心一點,不必去擔心會造成家中的經濟負擔,自從補助了這一份助學金,讓家中的經濟好了許多,讓煩惱著如何讓我們三餐温飽的媽媽不必遊走四處,到處去打零工的媽媽,媽媽常三餐不濟,時常在胃痛的這種情形也少見了,謝謝你們在我們家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您那温暖的雙手來幫助家中發生重大困頓的我們,真的非常謝謝你們幫助我們渡過難關,相同的,長大以後,有能力能夠幫助他人的時候,我一定會以這一份感恩的心情,來回饋這社會上有需要幫助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清波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