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清波文教基金會頒獎典禮新聞稿     107.01.03

   陳清波文教基金會107年度竹南鎮、後龍鎮公立高中、國中、國小弱勢家庭學生助學金及年興紡織員工子女助學金補助方案,本(3)日假竹南鎮照南國小北視聽教室隆重舉行頒獎典禮。

   典禮由陳清波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榮秋親臨主持。出席貴賓有苗栗縣徐耀昌縣長、竹南鎮康鎮長、後龍鎮朱鎮長及竹南鎮、後龍鎮公立高中、國中、國小校長、主任、老師及基金會董事。連同受獎學生和家長,共有一百八十人與會。

   今年度提出弱勢家庭學生助學金申請共計一00件,通過審核共計73件;精進輔導助學金通過審核7件,兩者合計共有80人受獎。每位得獎同學每月獲頒助學金五仟元,一年共有六萬元;總頒發金額計480萬元。

   陳榮秋董事長以「改變家庭環境和個人命運,一定要從教育著手」的角度,闡抒基金會「發揚仁愛精神,促進社會和諧」的宗旨與作為。期勉同學們要成為一個:力爭上游、積極進取,將來是揚眉吐氣、出人頭地的有為青年!更期望他們將來事業有成,要以回饋之心協助需要協助的人。

   徐耀昌縣長對陳清波文教基金會18年來舉辦超過250場深入校園、具有教育意義的巡迴演講;藝文表演則邀請相聲瓦舍、漢霖說唱藝術、朱宗慶打擊樂團等知名表演團體,到竹南演出,深耕文化、啟發視野格局的積極作為,深表讚許與推崇。

更對【993月起,基金會頒發清寒獎學金給竹南、後龍、頭份、三灣、南庄、造橋等6個鄉鎮62所學校,共2710位清寒學生,發出900萬元獎助學金。101年起與時俱進地訂定了:「弱勢家庭學生助學金」、「苗栗縣高中學子前途發展助學金」及「受獎學生精進輔導助學金」等獎助辦法;通過審核者,每年每名合計6萬元。截至106年止,接受獎補助的同學共有3104人,總金額高達3700萬元】的義行善舉,表達高度的肯定與敬意

 

   受獎學生代表:海口國小林家禎同學、維真國中董卉恩同學、苗栗高商曾千純同學、都大方地敘述自己得獎的感受,也都對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的慷慨解囊、協助弱勢家庭,表達由衷的感恩與敬佩。他們最大的共同意望是:將來自己一定要能自立自足,一定要以陳榮秋董事長為標竿,盡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教師代表:竹興國小方余信主任、家長代表:朱曜民同學的母親郭惠雅女士;除感恩、感謝之外,特別強調:【企業熱心義助弱勢族群】,而受助者都有【受恩勿忘報】的回饋之心,兩者形成善的循環、愛的增長。那麼,我們的社會必定會日益溫馨和諧而進步。

   基金會全體董事、與會的校長、主任、長師以及家長們,對同學們回饋社會的心意和豪情壯志,都報以熱烈的掌聲。對方主任、郭女士的深刻體認與見解,也都留下了深刻的感受。

001_2228.JPG

竹南高中.jpg

海寶國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清波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