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南國小   ,五年級   學生姓名○○

 

謝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幫助我每個月提供五千元獎助學金這筆錢,除了讓我能有足夠的錢添購文具用品、衣物、食物、繳交學雜費外,也使得我們家的經濟能得以改善,讓臥病在床的阿公及做資源回收的阿嬤能喘一口氣。阿嬤說每個月若有剩的錢,要為我存起來,因為長大升國中後,將會有更多的花費,而這種補助的名額不是每年都有機會,我們要好好珍惜別人給的恩賜。

   今年,我國語有進步,老師們都稱讚我,有些考試還不輸一般學生;我的畫圖更是進步很多,老說我開竅了,能把機器人畫得那麼細緻,專心又用心。謝謝學校的校長、行政人員、老師和同學給我的關愛,更謝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給我這個機會,我不會讓陳清波文教基金會難過,我會認真讀書,努力改正缺點,長大後做個有用的人,不會成為大家的笑柄。大家的關愛和社會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寶藏。

 

********************************************************************

後龍國中   八年級   學生姓名○○

十分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獎學金,在現在這個世界上,犯罪人士愈來愈多,而善心人士卻愈來愈少,在這種「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的社會上,我遇到了一個救世主-陳清波文教基金會。

   因為有你們的捐助,使媽媽能夠減輕很重的經濟壓力和負擔,這筆每個月固定的補助,改善了我們家的生活品質,像到了三年級的姐姐,正面臨龐大的講義費和關於會考的種種費用,還有我和姐姐的補習費,這些費用多虧有了「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的協助,才可以解決我們金錢上的困擾。

   因為有你們在這個社會上不斷地付出,也許對於你們來說只不過是一筆幫助別人的數目,但對於我們來說卻是一筆能夠改變我們生活的巨大金額,謝謝你們。

*********************************************************************

 

新南國小 四年級   學生姓名○○

謝謝您每個月都補助5仟元讓我們不用煩惱房租費,不過我媽媽的食指韌帶裂掉現在無法上班還有高血壓、自律神經失調,前陣子兩三天就跑一次急診室,所以媽媽現在都長期吃藥,都要看醫生,我和哥哥都在替媽媽擔心,媽媽最近没工作了,我們三餐可能要擔心了,媽媽也一直急著找工作,希望媽媽能快一點找到工作,身體也健康,我跟哥哥也會乖乖的讀書,不要惹媽媽生氣,也會幫忙做家事,謝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補助,我們現在才有家可以住,不然日子不知道要怎麼過了,謝謝你們。

 

 

*********************************************************************

山佳國小   四年級   學生姓名○○

謝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幫助我我很感謝您們給我這個機會,提供這個助學金幫助我和阿公渡過艱難,老師常告訴牫,別因為家境不好而放棄自己,反而是要比其他同學更加倍的努力,比爾蓋茲說:「教育是脫貧的階梯」,如果要改變現在的困境,就是要認真的學習,受更好的教育,我才可以讓自己也成為幫助別人的人。

   感恩就像一把鑰匙,它能為我們開啟通往幸福的人生,就看我們願不願意去拿起它,基金會對我的照顧,我都會點滴在心裡,永遠不會忘記。

 

**********************************************************************

山佳國小 四年級   學生姓名○○

謝謝您們又再次的幫助我讓我們家經濟環境有較改善讓我能夠快樂的學習以前我總是羨慕同學假日或暑假都可以出去玩,吃各式各樣美食,但有了這筆奬助學金,現在我們偶爾會安排去哪裡走走,像去年坐火車去爸爸朋友那裡-北港,我們去逛他們的廟宇和大街,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上課教過的一個故事「孝子釘」,它真真實實的釘在廟口的中間,也吃了好多那裡的特色小吃,真的很好吃!難怪書本常常教行千里路如讀萬卷書,在學校,我的成績有時好,有時不好,但我會一直告訴自己,一定要更加用功讀書,才不會辜負你們對我幫助與期待,我一定要更好、更棒,長大才能跟你們一樣去幫助別人。

 

 

*********************************************************************

中和國小   五年級   學生姓名○○

   半年又過了讓我感到時間過的真快,表示我又要長大了,很快就升六年級了。真的很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由於您的愛心,讓我可以好好的上課用功讀書。

   因為您的幫助,可以讓我的媽媽對於開銷這部份比較輕鬆,不用煩惱,好開心很感恩;因為有了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的愛心,才能讓我開心努力的讀書,在此表達「感謝您的心」。這次月考,我得到成績進步獎,全是因為這份幫助。今後,我要更努力讀書,努力工作膁錢,像陳清波文教基金會一樣,幫助窮苦的小朋友,讓他們能安心讀書。

   最後,再次表達心中對基金會助人的精神的感謝與敬佩。

 

***************************************************************

大同高中   二年級 學生姓名:曾○○

各位志工叔叔阿姨及其他人您們好

   到至今我想謝謝您們的資助讓我無憂無慮,快樂的學習。

您們就像天使般,點亮孩子們內心的光,讓它不再熄滅,你們所灑出的「愛」,即使無法用眼所看、用手觸碰,但心中能感受無限的温暖,我有了你們的幫助,讓我有無限的勇氣去闖及學習更多知識,在這我想說:「我決不會辜負你們,我一定會努力考上理想的學校,將來我要回饋社會。」

   以後,我要與你們一樣,去實現「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精神。

因為,落後的孩子,學習受阻且程度低,如果能當他們心中的活菩薩,也算是為自己修了幾分福。

   總之,謝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祝你們健康平安、心想事成!

 

 

*********************************************************************

竹南高中 二年級   學生姓名○○

   時光飛逝一下子就接受了你們第二年的幫助了,在過去的一年中,有你們如此大金額的幫助,無疑是家裡的一大幫助,也因為你們的援助,家裡可以不必擔心我的學業支出,還能把剩下的錢拿來幫忙家中,這種幫得上家裡的感覺真好,因為我也是家裡的一份子所以有義務幫忙家中,提早體會出社會後賺錢養家的辛苦,進而學習到省錢的重要性。

   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像你們一樣默默付出不求回報的人,這樣的無名英雄是社會上所需的,這種精神使我非常敬佩,我將來長大以後也要成為像你們一樣的人,幫助社會上跟我一樣需要大眾援助的人,使自己當一個懂得心懷感恩及回報的人。

   由於有你們的幫助,我可以在學校課業上不用擔心,可以全心全意把心思專注在明年即將到來的學測,為自己這三年來的努力好好拼出一個好成績,如此才不愧對於曾經在我求學過程中曾幫助過我的各位善心人士們,真的很感激你們的幫助,你們也是我求學過程中的一大助力。

   最後,從小就接受過大家很多的幫助的我,一直被爸媽教導要心懷感恩,感恩是一種美德,是一種境界,感恩讓生活充滿陽光,讓世界更加温馨,有著感恩之心的人,不但生活過得充實,看待任何事物也能覺得美好。謝謝幫助過我的你們,我會永遠感恩的。

 

********************************************************************

   龍坑國小   四年級 學生姓名○○   導師:黃國維

   杜生家庭在去年底遭逢巨變父親重病住院,無法工作,經濟陷入困境,正當坐困愁城時,幸而獲得陳清波文教基金會捐助高額獎學金,這場及時雨一解杜家燃眉之急。

   以前杜生步鞋總是開口笑,雙腳摩擦地面,怕被同學發現步鞋壞了没錢買。現在只要鞋子壞掉了,第二天總是能看到杜生穿著新鞋在校園奔跑。

   以前杜生學費,校外教學費用總是最後一個繳交,現在都能和其他同學一樣準時繳交,看著杜生逐展笑顏,越長越高,都是基金會的愛心幫了大忙。

   父親脫離困境後,現在也開始擺攤賣西瓜,嘗試用自己的力量再站起來!唯已受傷的身體,尚不能從事太操勞的工作,搬重物可能會大量內出血。

   感謝基金會給杜家一根釣竿,讓一個瀕臨破碎的家庭,枯木逢春,重獲新生。

 

 

********************************************************************

海寶國小   一年級 學生姓名○○   導師陳惠敏

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能提供財助學金當初幫財申請這項助學金是因為這孩子身心發展較一般兒童緩慢,為了讓他在學習上有更多的協助,我們詢問了許多專業的領域,包括:醫學、特教。這些單位認為孩子應該接受職能與語言的治療。但孩子出生在弱勢家庭,家長因為醫療費與診療時間的問題,無法讓孩子接受療育。

   當得知 貴單位能提供弱勢家庭的孩子經濟補助,學校便為○財提出申請,感恩 貴單位及時的協助,現在○財每個星期三、四都會到後龍診所接受職能、語言方面的治療。這些復健治療能夠幫助孩子,在專注力與口語方面能力的提升。

   ○財學習拼音因先天生理問題總不順遂,幸有這助學金的溢助,讓原本因頓的家庭如獲甘霖般的幸運,感激 貴單位的善行,讓這個社會更美好。

 

 

*********************************************************************

山佳國小 四年級 學生姓名:廖○○   導師:胡需君

   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願意提供奬助學金給山佳國小四年三班廖○○小朋友。

   ○○在校常熱心幫忙老師處理服務,是一個貼心,乖巧懂事的小女孩,這學期擔任班上的重要幹部後,更顯其負責任的態度,值得嘉許!

   單親且屬低收入戶的嘉玟,幸運地有「陳清波文教基金會」長期的贊助關懷,除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外,也培養出她正向的人格,能懂得知足感恩,相信她之後也能繼續勉勵自己,要盡一己之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樣才不會辜負大家對她的關愛!

 

 

********************************************************************

新南國小 學生姓名○○   導師張芳銣

首先感謝基金會對弱勢學生的教育扶助提供了諸多財力與人力的協助

   新南國小一年乙班彭圖同學接受了貴基金會奬學金的幫助

受益頗豐因家庭變故以致無法受到良好的培育,但因奬學金的幫助讓圖○可以較專注於學校課業的學習,不需因單親母親的工作不穩定而影響正常的生活。還有獎學金可讓圖○有時間與機會,可以得到學校以外更廣泛知識的學習機會,資質尚佳且勤於向學的他,值得栽培且讓他有發揮的舞台,圖○是個有責任感且懂得惜福感恩的好孩子,希望將來他長大後,有能力時可以將〝愛〞傳出去!再次感謝 貴基金會的義舉。

 

後龍國中 學生姓名○○ 導師卓呈祈

與姊姊就讀後龍國中家中尚有一歲多的妹妹,父親收入不穩定,母親在家照顧妹妹和祖母。子○剛到校時缺乏自信,個性極為內向,課業表現亦不甚良好。子○對學校棒球活動有興趣,但家中經濟條件無法支出器材需求,在貴基金會的救助下,得以加入球隊,拓展體能與人際關係,漸漸能與班上同學進行互動,並從運動中培養出向上的動力,某些科目願意認真努力。身為子○的導師,深深感謝 貴基金會對學生的協助,使受助學生能有機會展現長處,進而找到自己的目標,付出行動讓自己變得更加美好,謝謝你們。

 

新港國中小 學生姓名○○ 導師劉明玉

3年級上學期剛接廷時,只知道○廷的母親是一個陸籍的媽媽,没有上班,是一個專職的家庭主婦,孰知一個多月後竟然接獲○廷父親意外往生的消息。

   家中經濟來源頓失,家裡處境可見一般。因此只要條件許可,就盡量幫○廷尋找經濟支援,真的非常感謝貴會對○廷家庭的協助,貴會即時的援手,挽救了一個面臨困厄的家庭。這個家庭的一份子-○廷,本身是一個中度聽障的孩子,出生時又有扁平足,經常連走路都會跌倒,因為貴基金會及時雨般的援助,讓○廷的學習路更加平穩。

   因為家中頓失經濟來源,媽媽必須外出上班賺取生活費,因此,○廷放學後的接送照顧問題,暫時得交給安親班,而貴會的援助剛好解決了這項支出;另外媽媽也利用這筆錢幫○廷訂製了扁平族專用的鞋墊,讓○廷走起路來更平穩安全。學校的體育服費用、校外教學費等,也都不至於讓媽媽傷透腦筋。真的無限感謝基金會的協助。

   今日孩子接受貴會的幫助,我們也會善盡責任教育孩子努力讀書回報以外,將來有能力也要效法貴會,盡自己的力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把這份愛傳承下去。最後,再次感謝基金會的協助,讓○廷的學習路更加的順暢平穩,感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清波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