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後龍國小   年級5年級

             姓名     日期:103年11月

 

   感謝財團法人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的幫助,讓我可以求學的階段很順利,也可以善用這筆資源讓我擁有文具得以學習,雖然在成績上或許還有很大進步空間,但我會繼續努力,我不會忘記幫助過我的人,等我長大有能力的時候,我也會仿效去幫助有需要的人,讓他們也能豪無顧慮的生活,没有這些幫助,或許現在我是一個小混混,整天在外面晃來晃去,所以我很感謝基金會救了我一命,讓我生命充滿希望,可以往我的理想邁進,由衷的感謝大家的幫助,我會一直秉持著上進的心來學習報答大家。

                            學校海寶國小   年級5年級

                              姓名    日期10312

時間過得很快,一年又要結束了,想想爸爸,他生病已經兩年多了,總共開三次刀,還有超級多次的化療,身體虛弱得無法上班,看他這麼辛苦的對抗病魔,我們全家人都非常難過,但這是没辦法的事,老師希望我能樂觀、勇敢的去面對事實。

   媽媽每天努力工作賺錢,阿嬤每天努力種有機青菜,我和妹妹每天努力在學校上課,希望每個人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我很感恩陳清波文教基金會,每個月補助我這麼多錢,讓我可以去補習,也可以購買生活用品,對我們來說,真的幫助很大,所以我更要認真讀書,將來長大才有能力服務別人,在社會上做一個有用的人。最後我要再次向陳清波文教基金會說一聲:「謝謝您的愛心!我一定會努力。」

         學校山佳國小 年級四年級

                         姓名   日期10312

親愛的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的叔叔阿姨你們好

   謝謝你們給我每一個月的獎助學金幫助改善家裡的環境與生活,例如家裡没有衣櫥只有整理箱,而且每一個都好重,每次在搬的時候都會壓到媽媽的腳,所以一年四季我們都穿著同一件衣服,現在擁有了一個衣櫥,可以放我喜歡的衣服,而且一開衣櫥會有一股香香的味道,還有腳踏車,哥哥的腳踏車騎了三年都不能刹車了,所以媽媽買了一台給他,現在的東西都好貴,想吃的也不太敢買,以前會有善心人士都會買東西來,現在没有了,所以偶爾會使用那筆錢去買民生物資和我們想吃的東西,媽媽也一直對我們說您們對我們家每一個月的幫助都要花在刀口上,我們也一直記在心裡,所以我一直很努力的用功讀書,我和哥哥姐姐長大要跟你們一樣幫助需要的人。

                   學校後龍國中   班級7年級

                        姓名     日期10312

我非常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幫助我們許許多多家裡或學業的困難,陳清波文教基金會匯下來的那筆錢,不只是那筆錢,更是人們邁向夢想的機會,說到夢想,我也不例外,每個人的夢想大不相同,也會依年齡而改變,像我小時候想當工程師,現在也考慮想當畫家或音樂家,人因夢想而偉大,不過,有夢最美。

   歌曲「勇敢飛象」有說:「勇敢飛象,用勇氣當做翅膀,超戴滿滿的希望,也不要退讓……。」只要有努力,有什麼不可以,而且我不喜歡一生都需要幫助和不勞而獲,每件事都要先努力,才可以嚐到收獲的滋味。

   最終我想和陳清波文教基金會說一聲謝謝!

 

 

 

 

學校:竹南高中   年級: 1

姓名:陳   日期:103 12

 

   時間過很快輾轉又將是一個學期的結束,持續接受您們資助,誠心地感謝!因為,没有這些補助款,我有可能無法在學校就讀,而是要踏入社會上就業,在没有一技之長和學歷的條件下,不可能找到好的工作,只能夠去當水泥工或者是打零工,絕對没有辦法有一個穩定的工作,甚至經濟上没有收入,生活上都將產生問題。

   因此,我要再度深深地謝謝您們,讓我可以處於無後顧之憂的狀態下,繼續學習高中學業且有機會可以去上大學,期望爾後有經濟能力,以你們為榜樣,不論金額多寡,也要當一個能夠幫助別人的人,而不是需要被救助的人。

 

                              學校照南國小   年級四年2

                             姓名     日期10312

   感謝您們獎助學金幫助我們那麼多的金錢,解決了我的學費問題,然後每個月都有生活費的幫助,讓我可以安心的上學讀書,讓爺爺和奶奶可以減輕壓力,這都要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獎助學金的幫助。

   因為從一年級失去了爸爸和媽媽,由我的爺爺和奶奶親手扶養長大,爺爺和奶奶年紀已經很大了,而且已經退休很多年了,本來家中都靠爸爸在賺錢,當爸爸過世後,家中的經濟就失去了依靠,讓爺爺奶奶負擔很重,除了要照顧我的生活起居外,還要操心我的學費問題,還好學校老師幫我申請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的奬助學金,幫助我的家庭獲得不少援助,解決我生活上大部份的問題,感謝有您陳清波文教基金會,我會更加用功讀書,做一個有用的人,我會孝順我的爺爺奶奶,在學校聽老師的話,以報答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的用心付出,非常感謝。

 

學校照南國小   年級4年級

姓名:伍O瑀     日期:103年12月

   很感謝也很幸運的能取得這一次的機會對於這個機會給我們家裡幫助極大能有這一筆獎助學金真的很感激家裡的供給雖然不多,但依舊温暖!雖然不富裕,但生活簡簡單單而平凡我想就足夠了!最重要的事媽媽的付出及照顧,讓我們在小小的屋簷下也有許多温暖,從我小小的時候就是媽媽在扶養我們3個小孩,即便是生活上遇到了困難,經濟上負擔不了!也絕對不會讓我們餓了,雖然不是用最好的,吃最好的,但在這生活下什麼都不缺,對我來說就足夠了!在這生活下我也更懂得獨立,在課業上我也正在努力求學中,不會讓那些幫助我們的人白白付出的,我想有這麼多愛心的人在幫助我們,讓我們家裡有多了些收入,對我來說這樣這很感激了,也幫助我媽媽減輕了一些開銷的負擔,我也會在課業上繼續努力的,回報您們的愛心!

 

     學校竹南高中   二年級導師:劉老師   日期:103年12月

 

   自從103年學年度上學期接任國立竹南高中二年十二班導師,O棋一開始就是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孩子如果我没有事先問過孩子之前的導師,我不會發現他是來自低收入戶的孩子,因為他的臉上始終掛著微笑,十分勤奮向學,上課認真用心,全神貫注,和同學互動也很熱絡,非常熱心參與班上事務、關懷同學,是個很棒的孩子!

   當我在接這班前,事先詢問過班上每個孩子之前導師孩子們過去的表現時,知道了O棋辛苦的背景,當我接觸到O棋時,常為他覺得不捨與難過,總覺得上天給他好大的磨練!然而,在後來的相處中,我發現在逆境中成長的他,十分的惜福、知足、懂事!我時常問他:「你需不需要什麼幫忙、班費繳交有無問題」等時,他通常都會說:「還可以」,他常把機會留給班上一樣需要幫助的同學,我想他的惜福、懂事除了來自於他本來的人格特質外,我要感謝幫助他的陳清波文教基金會,因為您的幫助,讓樂觀開朗、努力上進的O棋,可以減輕經濟上的壓力,可以繼續勤奮向學,臉上也能繼續掛著微笑,同時更懂得惜福、幫助他人!

   此外,在貴單位董事們和O棋面談過程中,除了了解O棋在學校的狀況,也給O棋很多的建議,包括:努力上進、改變自己人生、珍惜所有、不恃才傲物等,我想這些建議,及與長輩們交談的過程,對O棋禮儀、正確人生觀、惜福感恩的生活態度,都有很大的幫助!最後,還是要對陳清波文教基金會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與敬意,感謝您對弱勢孩子的關懷與熱心的幫助,讓他們可以有機會變得更好!社會也因此變得更有希望與温暖!

                          學校:照南國小 年級:四年級

                             姓名:胡老師

   首先再次感謝「財團法人陳清波文教基金會」願意提供獎助金給山佳國小四年廖O玟小朋友。

   O玟貼心懂事,是老師得力的小助手,在班上也常熱心幫助同學。她常說因家裡幸運地能受到一些社會福利機構的幫忙,讓單親且低收入的他能安心讀書,家裡也因為那些叔叔阿姨的關懷而不致於被沈重的經濟負擔壓垮,故她也要本著一顆熱忱奉獻的心去幫助自己周遭的人!

   感謝您們帶給她正向的能量,讓她相信人間處處有温情,相信她在將來定會繼續秉持知足、感恩的心來回饋社會大眾。

                     學校山佳國小 年級四年級

                     導師巫老師

家境清寒的龍和年邁的祖父相依為命家中無穩定收入,只有祖父靠資源回收換取微薄的金錢,來支撐他們的生活,日子過得十分艱困。

   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長期的援助及關心,讓孩子能無後顧之憂,好好的努力學習,而身為導師的我,也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幫助孩子的成長,也時常耳提面命的和O龍說:「受人點水之恩,須當湧泉以報。」,再次感謝基金會對弱勢學童的支持和協助,讓孩子不因家庭問題,而被迫放棄學習,基金會的善舉,真是至誠無私的大愛,也讓孩子們從感恩中學會愛的真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清波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