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40035071.jpg

陳清波文教基金會4日頒發108年度弱勢家庭獎助學金,80名學生受惠,獲每月5000元教育資源補助。(巫靜婷攝)

 

2.jpg

 

陳清波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蔡樹軒以「英雄不怕出身低」、「將相本無種,同學當自強」等語勉勵受獎同學,鼓勵其發達之時不忘回饋社會。(巫靜婷攝)20190104003511.jpg

2名受獎國小學童,上台時特地將其製作的感謝卡,遞送至陳清波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蔡樹軒、創辦人陳榮秋手中,感動在場眾人。(巫靜婷攝)

20190104003514.jpg

家長上台致詞哽咽表示,家中經濟困頓,曾害怕孩子因此走偏路,所幸有學校及基金會的善心義舉,使孩子不輸在起跑點。(巫靜婷攝)

 

 

 

發言人古文雄表示,今年申請人數創新高達131人,80名獲選同學中有35名為新面孔,訪視過程中,多數弱勢家庭嘆「大環境不好」,家中經濟實在無法讓孩子受到充足的教育,基金會因而頒發每人每月5000元、1年6萬元的獎助學金,在學校專款專用下,孩子能運用此經費參與課業輔導、才藝學習及校外活動等。

 

古文雄說,依「助學金評分表」覈實評比,每年獲選的同學有進有出,除國中、小學生1年6萬外,大學生1學期亦有3萬元的獎學金,7年來受獎人數達557人,頒發金額約為3735萬元,受惠學生、家庭眾多,影響層面相當深遠,更普遍受到社會各階層的敬佩與稱許。

 

基金會董事長蔡樹軒致詞中以「英雄不怕出身低」、「將相本無種,同學當自強」等語勉勵受獎同學,鼓勵其要有「吃人1口還人1斗」回饋國家社會之心,更要立定有為者亦若是的崇高志願,將來學有所成、事業發展時,要盡力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3名受獎學生代表大方地敘述自己得獎的感受,感謝基金會的慷慨解囊,讓自己在學習之路上無後顧之憂,家長黃素美上台致詞更哽咽表示,身為單親媽媽又高齡產子,為照顧孩子無法工作,生活壓力一度壓得喘不過去,除借貸外別無他法,曾經絕望無助,直到獲獎助學金,深刻認同其「窮不能窮孩子,省不能省教育」理念,孩子不因窮困走偏路,目前在校表現亮眼。

(中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清波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