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大山國小   年級: 6年級   

                        姓名:王O達   日期:107年06月 

 

  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近幾個月來一直輔助我的家庭,讓我們家有錢可以讓我去學英文,也讓我的媽媽可以不用一直加班,讓他有時間可以放鬆一下。 

  為什麼老師要申請這個助學金呢?因為爸爸生病,使得他的身體慢慢變差不像之前那樣強壯,所以他無法工作,進而讓我們家經濟狀況越來越不好。再者姐姐就讀高中,我也即將上國中了,媽媽因此常常為了我和姐姐的學費、生活費發愁。

    對我來說,讀書是可以讓我提升能力長大後能改變家中經濟的方法,所以媽媽常常叫我努力讀書。希望將來有一天能像您一樣幫助別人。

    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十分感激陳清波文教基金會對我們家的資助,我一定會努力讀書,長大回饋社會。

 

 

                        學校:外埔國小   年級: 一年級   

                        姓名:方O瑄  日期:107年06月 

 

 

    我是單親家庭的孩子,爸爸獨自養我們姐弟三人,因此我真的十分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這次能夠讓我獲得一個月5千元補助,因為有了獎助學金,我和弟弟、妹妹可以無憂無慮的上學。

    自從得到獎學金,可以去安親班加強功課,讓我的功課突飛猛進,這學期第二次月考,我得到全班第一名,我真的好開心。雖然我現在還小,大量很微弱,但我永遠會記住獎學金對我的幫助,老師也常常鼓勵我要認真讀書,也要常常幫助同學們,未來我一定要像基金會的叔叔、阿姨一樣去幫助別人,讓他們也能感受到快樂。

 

 

 

 

                        學校:海寶國小   年級: 6年級   

                        姓名:紀O雲   日期:107年06月 

 

  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讓我在學校上課的時候,可以安心的上課,

不需要去關心家中的經濟狀況。這份獎學金也可以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可以讓爸媽工作不需要那麼勞累、拼命,讓他們可以放下心中那塊石頭。

    這一份助學金可以讓已背有車貨的爸媽可以不用再為了我的學費而頭疼、工作到很晚,也讓我能去補習增進我的英語能力。自從申請這一份助學金,讓家中的經濟好了許多,讓煩惱著如何讓我們三餐温飽的爸爸不必再四處遊走,到處打工了,爸爸常腰痠背痛、頭痛的這種情形也少見了。

    謝謝您們在我家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您那温暖的雙手來幫助家中經濟困難的我們,真的非常謝謝你們幫助我們家渡過難關。我長大後也要努力成為有能力的人,我一定會以這一份感恩的心情來幫助他人、回饋社會。

 

 

 

                       學校:竹南高中   年級: 2年級   

                        姓名:林O儒   日期:107年06月 

 

  時間過的真快,現在的我已經要3年級了,這兩年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有很多值得高興的事,有許多令人悲傷的事。首先,是我的成績有好起來了,雖然還不是很好,但我會繼續努力的。而悲傷的是阿公先到另一個世界去,雖然難過,但我也因此認識真正的益友,

還有,從國中一直陪伴我的陳清波文教基金會,每個月一直像朋友一樣支持著我、幫我打氣,讓我不太為了錢煩惱,可以全心投資自己、提升自己。

    一年級剛進來的時候,覺得自己真的没用,没希望,如此負面啊!

但現在我知道,我不孤單,我有身邊陪著我的朋友們,還有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的支持,我覺得我很幸福,謝謝您們!

 

 

 

 

                        學校:照南國中   年級: 9年級   

                        姓名:王O雯   日期:107年06月 

 

 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在我爸爸生病後的時間給予我們援助,讓我們減輕許多生活的壓力和負擔。

    爸爸生病也好幾年了,我二姐王貞淑也受到基金會的幫忙,這個同時,我也受到了很大的幫助,這幾年來,家庭經濟没有很好,爸爸没辦法上班,基金會適時的給予援助,我們全家真的非常的感恩,希望我長大以後,也能像陳清波基金會一樣幫助許多需要幫助的人。

    爸爸說:「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機構,常常在人們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並且給予支援。」有時候我看到路上有些老人會撿回收,有時會跌倒,我會過去幫忙,雖然我的幫助可能在別人眼裡很微不足道,但是我覺得有一顆熱心助人的心,在這社會裡已經是一個很偉大的舉動了,所以我長大也要像基金會一樣,多多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感謝!

 

 

                       學校:照南國中   年級: 9年   

                        姓名:劉O昌     日期:107年06月 

 

 

    首先,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陳董事長,謝謝這個基金會給我那麼大筆錢贊助,我劉宜昌本人收到這筆錢會用在學業和學技能上及一些學校的衣、褲、鞋和文具用品的費用,我來介紹一我的家庭,爸爸做搬運紙類工作,一個月薪水大約2萬左右,是輕度智能障礙者,媽媽没有工作是中度精神障礙者,一家3口在領低收入戶,小時候對樂高玩具、修理東西有興趣,現在對電機電子中的焊接,還有修理腳踏車有興趣,最近到君毅高級中學去學習焊接準備參加比賽,未來想去苗栗農工電機科,之後到外面學習一技之長,感謝郭老師提報我個人資料到基金會經過讓會審核提供獎學金贊助,讓我可以有好的學習技能及讀書環境,能夠學習一技之長,在工作上可以借自己所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傳承基金會贊助有心想學習技能的人,秉持取之於社會, 用之於社會的精神來幫助其他人。再次萬分感謝提供機會幫助,我努力學習往目標勇往前進。

 

 

 

                        學校:海口國小   年級: 6年   

                        姓名:廖O庭  日期:107年06月 

 

  謝謝您們幫助我,讓我可以去補習,不用擔心繳補習費,讓我安心的去上課。有了您們的幫助,讓我媽媽減少一些負擔,真的很謝謝你們,您們讓我有一個想法,就是長大以後,有能力就會像你們一樣,去幫助有需要的人。長大後,我會先去幫助有困難或有需要的人,最後再去買自己想要的東西。您們的幫助,讓我想到了一件事,就是愛,你們的愛心,我已經收到了,你們很有愛心,也很有熱心幫助我們。謝謝你們,讓我學到怎麼去關心別人,怎麼去幫助他們。您只要有愛心,就會想幫助別人,謝謝你們的幫助,謝謝!

 

                         學校:海口國小   年級: 4年   

                        姓名:林O禎  日期:107年06月 

 

  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的董事長及各位基金會的長輩,每個月5000元,對我們家來說是一筆很大的資產,這筆資金對我來說有很大的幫助,在求學方面可以幫助父母減輕很多壓力和負擔,因為受到很多人的幫助,也讓我更勵志向上,也越來越進步了,將來,等我長大等我有能力的時候,我會把自己賺的資金捐贈給需要社會大眾關愛的人。

 

                        學校:後龍國小   年級: 5年2班   

                        姓名:徐O潔    日期:107年07月 

 

  感謝基金會的每一位叔叔、伯伯、阿姨們,今年我也升上六年級了,也代表我接受基金會五年的照顧,真的無比感謝基金會對我的照顧與支持。

    這五年來,接受你們的幫助,不止我有受惠,包括了弟弟、妹妹們也都有受惠,這筆錢,有時為我們購買讀書所需的文具用品,有時是幫忙分擔妹妹幼稚園的費用,對我們家而言,這筆錢就是及時雨,為我們帶來希望,與減輕爸爸、媽媽的壓力。

 

 

             學校:新港國小 年:5年級 張同學 導師: 周老師

 很感謝貴基金會一年來對於張同學無私的贊助及扶助,由於貴單位的贊助,讓張生一家人得以安心過日子,衣食暫無匱乏,讓張生能安心就學讀書,無須為經濟問題而導致輟學,影響學習。

貴基金會提供的愛心,也讓張生改變價值觀,只要努力,就能突破困境,有人一路扶持相助,需懂得感恩!也期許張生未來能帶著貴基金會的祝福,努力朝自己的夢想邁進,學習珍惜當下,掌握未來。

有句話說:「人家幫我,永誌不忘;我幫人家,莫記心上。」,受人點滴,應銘記在心,對於貴基金會一年來的愛心贊助,本人萬分感謝,也教導廷O要將這份無私的奉獻永記心頭,若有朝一日,也希望廷O未來有能力,也能對需要的人伸出援手,學會反饋社會,才不負別人對他的支持與幫助。

末尾,謹代表廷O再次對貴基金會表達萬分謝意,熱心助人能體現良好的教養態度,這是我希望學生在受幫助的同時,也能培養的人生價值觀,謝謝貴單位無私的奉獻!感恩~

 

 

                       學校:照南國中   年級: 9年級   

                        姓名:林O愷 導師:陳老師   日期:107年06月 

 

    感謝基金會對嘉O家庭的資助,嘉愷因父親身故,母親離家,長期缺乏父母親的關愛和照顧。也因為經濟上屬於弱勢,嘉O多少有些自卑,但因為基金會的資助,讓嘉O得以和其它同學擁有相同的學習資源例如:購買學用品、參考書,甚至補習。

    基金會的資助是一種長期的支持而非短期曇花一現式的一次性給付,較能給孩子穩定、安心的力量。在基金會的幫助下,嘉O的在校表現無異於其它同學,連班上同學都没發現嘉O家中具有低收入戶的身份,讓嘉O免於被同學標籤或歧視,能夠讓嘉O站在與其它同學相同的基礎上學習。

    衷心感謝基金會對這些需要幫助的家庭伸出援手,雖然這個成果不會展現在孩子的學習成績上,但絕對會在孩子心中開出"善"的花朵。

 

                       學校:龍坑國小   年級: 一年級   

                        姓名:涂O頻 導師:童老師  日期:107年06月 

 

  奕O因為家境貧困,讓他在學習上也遇到許多難處,幸好有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給他幫助,讓他無論在生活上及學習上都能安心,因為基金會的協助,他可以吃早餐,不用再餓著肚子上學。她可以和同學一起開心的參與校外教學,擴展她的視野。她可以有齊全的學用品,盡情的在學習上使用。她可以有乾淨的衣服穿,不用再跟同學不一樣。

    奕O雖然在學習上起步比別人慢,但他一點一滴持續的努力、進步。笑容多了,信心增加了,和同學的互動更好了,家長對她的照顧更細心,相信她未來的學習路不再孤單。

    十分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的付出,奕O長大後也會以感謝的心回饋給社會上其他等待希望的孩子。

 

  

                        學校:海寶國小   年級: 三年級   

                        姓名:徐同學 導師:曾老師  日期:107年06月

感謝財團法人陳清波文教基金會長期的資助台灣弱勢的學童,讓學童就學及生活能夠正常。

    徐辰O家中有一個妹妹及年幼的弟弟,父母離異,父親不願負起照顧責任,三姐弟由母親單獨扶養,母親真的很辛苦,母親也因幼弟患有先天唇顎裂的症狀,經常跑醫院無法外出工作,只能在家做手工貼補家用。

    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的助學金,給予這個孩子很大的幫助,母親將助學金都用在學童身上,幫學童買參考書,增加孩子在課業上的練習;學童剛接觸到英文課,新的語言不熟練,幫孩子找英文補習班,補足學習的障礙。

    辰O這孩子也很上進,對自我課業要求很高,所以助學金真的對辰玉學習上有如梯子,讓課業更上一層樓。

 

                    學校:後龍國中   年級: 9年級   

                      姓名:陳同學 導師:韓老師日期:107年06月 

 

  八年級接手帶了柏O,年邁的阿嬤親自到校與我談論家庭概況,其父因多年前車禍致無法工作,主要經濟重擔支柱因此倒下,阿嬤又腳疾且視力不佳無法工作,但家境非低收入戶,能獲得外界補助的只有父親的身障補助,對柏O家庭實一大打擊。

    幸柏O乖巧又孝順,肯做事、懂事、貼心,頗知上進,利用週休二日跟著伯父到夜市打工幫忙,學校所繳交學習費用,均靠他打工來繳;也珍惜食物打包學校營養午餐剩飯菜回家,避免食物的資源浪費,也能盡量減少家裡生活開銷。

    我也盡己所能,盡量幫忙,申請減免每學期的幾千元營養午餐費用,減輕註冊繳費,並協助申請本校教育儲蓄戶,多少補貼,期能讓期能專心課業,將來能大展前程,更能知恩感恩養育的老人家;也莫忘一路上幫助他的慈善團體,今日受人一點滴,他日有能力也能效力助人。也考量他的家境,鼓勵他努力考上國立高中職,盡量減輕家裡的負擔。

    感恩 陳董事長成立基金會的慈善良舉,嘉惠本鎮家鄉學子,有愛無礙,社會因您們而有愛,因你們而發光,因你們讓這些學子生命有色彩!感恩貴基金會幫助貧困學子能順利完成就學,讓學子們免因家困而煩憂升學!

 

                        學校:大同高中    年級:一年級   

                        姓名:林芫O導師:黃老師    日期:107年06月 

 

   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助學金讓孩子能無後顧之憂的專注於學習,下學期學生的成績明顯提升,學生心中也充滿感謝,期許自身在未來也能有良好的表現,獲得不錯的薪水回饋社會。為了不愧基金會的幫助,學生給自己設立在全校30名以內的目標,於第二次段考時已成功達標,芫O的學習態度有明顯的進步,所有任課老師也有目共睹。同學也紛紛表示敬佩於他的進步神速。家中困境讓學生一度自卑,現學習上無後顧之憂,讓他更能專注在學業上。也開始明白承擔責任的重要,為了家人的未來,學生下定決心要肩負起一家,趁求學期間好好表現,以不負社會上默默付出的良善團體,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給予這樣好的一個機會,讓孩子不只有了經濟上的實質幫助,更學習了推己及人的精神,更鼓舞了孩子前進的動力。

 

 

                       學校:維真國中   年級: 7年級   

                        姓名:陳家O 導師:戴老師 日期:107年06月 

 

   感謝您於104學年與106學年度發給本班學生陳家O助學金。

   家O來自一個不健全的家庭,她是母親與第二個父親所生的小孩,母親已另組家庭,平日家O跟爺爺、奶奶和小阿姨同住,家人需一同照顧坐輪椅的爺爺,長期累積的生活壓力,使家O與家人的親子關係疏離。于此期望家O日後就讀苗特時,此經費能幫助阿公生活自理的部份經濟,適度減輕奶奶與家人的經濟負擔。

    家O就讀維真國中特教班,她是中度智能障礙生,雖然認知能力没有辦法跟普通生比,但是在師長長時間的教導下,現在能每天練習寫聯絡簿,且穩定來學校上課。協調性不佳的家O,勤苦練習球技,不畏艱難,在104學年度獲得全苗栗縣滾球比賽冠軍。亦曾於八年級時努力練習籃球爺爺還在家中幫家O裝了一組籃球架,每日鼓勵家O練習,終於在105學年在男女混合的比賽中,擊敗九年級特教男生,獲得苗栗縣特殊學生籃球比賽冠軍的殊榮。

    缺少父愛與母愛的家O,跟母親與家人的關係隨著時間的增加,衝突更為加劇。身為導師的我,必須身負教導家長如何達成良善的親子溝通。也因為有貴單位的經費,讓我能適度導引家O邁向人生正軌。

   感謝貴單位的補助經費,使家O在學習上更無後顧之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清波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