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高中一年級 林同學

 非常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給了我這個機會,讓我每個月能領這筆獎助學金,讓我們家每個月能靠這筆錢跟阿嬤偶爾去工作的薪水來過活,讓我可以不用太心擔心家裡的經濟而專心讀書。

    然而這兩三個月以來,發生了很多事,阿公一直以來化療的藥,現在要開始自費了,而且新竹台大的醫生還跟我阿嬤說:阿公可能活不到今年,所以阿公決定不再繼續化療了。而不知道是否因為没化療,阿公有時會說身體很不舒服,使我跟奶奶很擔心,而有一天晚上的時候,阿公說他非常的不舒服要去醫院,就去為恭醫院掛急診,急診的醫生看完一些檢查報告後,要阿公隔天來做更精密的檢查,而我要上課,阿嬤只能休息陪阿公去,聽醫生說要阿公住安寧病房,這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使得我內心有一段時間不平衡,無心於課業,不知為何而做。

    但是,我想到在我身邊的朋友、老師和家人,甚至一些曾經幫助過我的人,使我思考一陣子後,心裡有些平衡,讓我要好好努力,好好做報答那些幫助我的人。

    最後,再次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給我這個機會,且是心靈上讓我努力向上的機會。

 

=================================================

山佳國小六年級 廖同學

謝謝你們再次的幫助,在您們的幫助下我完成了國小六年來課業上的學習,例如:英文上的對話和同學間的相處,尤其是我最喜歡的體育、美勞,學校舉辦的路跑活動我得到第七名,我有許多的作品也被老師拿去比賽,也在您們的幫助下,我們家的生活有所改變,讓我們讀書環境變得更舒適更進步,例如:一張明亮的書桌和舒服的桌椅,也完成了我們許多的夢想,一台可以上下課的腳踏車和可以作功課的筆電,母親節可以請媽媽吃大餐,偶爾我們一家人可以出去走一走,看看大自然風景,每天都可以吃到豐盛的早餐,姐姐也考上了中餐丙級證照,現在正在準備烘焙和飲調的丙級證照,兩個哥哥,一個完成國中學業,另一個完成高中職學業即將邁向另一個人生階段,媽媽告訴我們長大以後,一定要像您們一樣有能力的時候去幫助別人,最後,最想跟您們說的一句話,就是謝謝您們,我會更加努力讀書。

 

 

====================================================

 成功國小 六年級 黃同學

   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每個月都撥給我助學金這一筆助學金對別人家而言,也許不算太多,然而對我們家來說,卻是有如喜獲甘霖般的喜悅。從爸爸工作發生工安意外到姐姐工讀出大車禍,家裡的經濟狀況就一直不好,只是媽媽想我年紀小,没跟我說太多。所以這次能夠獲得這筆助學金,我總算到媽媽的額頭少了一點皺紋,至少她不用為我的食、衣、住、行、生活費和學校註冊費而傷腦筋了。

    為了感謝社會上大家的愛心,我也發憤要在課業上努力學習,還有在我最愛的棒球運動上全力以赴,希望能拼出好成績,感謝大家的資助和幫忙。

    最後,還是要再次感謝基金會的叔叔阿姨!

    祝福基金會的大家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

 大同國中 九年級 林同學

 我很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讓我不必再為了錢的事情而煩惱了,在還没有幫助時,家中的大人們一直為我的學費而煩惱,但是直到老師很努力的幫我申請這一筆錢的時候,家中的大人也鬆了一口氣呢?

    這一筆錢不但幫助我繳交了學費,剩下的錢不是拿去買用具,不然就是拿去買家中所缺的日常用具,正因為如此,我的生活變的更美好,不再像以前去學校還要為了費用的事而擔心,現在的我去學校時臉上增加了更多的笑容,也讓我學業上更加的努力,所以我非常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讓我的生活變的更好。

 

================================================

   新南國小六年級林同學

 謝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的幫助,讓我和我哥能放心的上課,媽媽也比較有多餘的時間可以休息。

    我媽媽身體一直都不太好,常常工作回來在喊累,再加上有高血壓、心臟病等等…真的很辛苦。我哥身體不太好,因為頭惱中有一顆水泡,所以有時候會頭痛或走不動,家人當中只有我是健康,必需要幫忙分擔家事,媽媽常常告訴我,你一定要努力讀書才可以有獎學金拿,也可以幫媽媽分擔。

    謝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這六年來的幫助,讓我們家的生活好過一點。非常謝謝你們的幫助!

 

 

=================================================

照南國小 四年級學生許同學

從小到大,生長在幸福的家庭,不曾感受到「金錢」在生活中扮演多重要的再色,但近幾年來,長期洗腎的媽媽因脖子腫瘤開刀,目前接近癱瘓的長期臥病在床,家中的經濟,全靠爸爸在資源回收場工作的收入支撐。最近爸爸更因為從大卡車上摔下來,導致膝蓋受傷,走路一跛一跛,看得我好難過,恨不得我現在可以快快長大,工作賺錢,分擔在爸爸肩上的重擔。

    當我知道我通過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獎學金的審核,我心中非常非常的開心,對我而言,這筆獎學金有如及時雨,不僅可以舒緩家中困頓的經濟,更讓我感受到來自他人的温暖。我在這裡要深深的向你們行一鞠躬禮,表達我內心的感謝,是您讓我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讓我更決定當我未來有能力時,我要以一顆感恩的心,幫助更多人,讓社會更加的美好。

 

==================================================

照南國中9年級 陳同學

   剛知道自己能得到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的幫助時,我內心湧上一股莫名的喜悅,這感覺像夢一般不真實,原本以為自己没那麼幸運,以為不可能得到這樣的幫助,但卻意外得到這驚喜。

    小時候不懂事,總是很天真的看待每一件事,可是漸漸長大,得知家裡經濟是差了其他同學一點,得知很多事皆需要使用到金錢,現在才漸漸領悟金錢的重要。

    得到陳清波文教基金會幫助後,每個月都有固定的補助金,讓我行動不便的的外婆可以減少金錢壓力,也讓家中唯一有工作的舅舅也不用那麼擔心我們,學費和家中水電瓦斯費能準時繳交,生活費没那麼吃緊,讓我生理需求不會有任何不足。

    若是小時候的我,一定覺得没什麼好感激,可是現在的我不得不說,這每個月的補助金對我們這些經濟有困難的同學有很大的幫助,讓我們不會因為學費而放棄追求知識的熱忱,能夠接受完整的教育,能減少家人的壓力,能夠有比較輕鬆的生活。

    我很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給予我們的幫助,也感謝你們讓養育我的外婆得到較舒適的生活。我會努力讀書,善用這令我感激不盡的補助金,將來我會好好孝順外婆。

    所以最後,感謝給予我們幫助的董事長和基金會各位。

 

=================================================

中和國小四年級 莊同學

我要非常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能頒給我獎助學金可以解決我媽媽從以前到現在的負擔,當我爸爸去世時,我媽媽就只能獨自一人工作賺錢,但是現在我有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的幫助,就能改變我媽媽現在的生活。

    當我有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的幫助時,我就非常想要和您一樣,一起幫助每一位家庭裡有困難的人,我也要感謝你們每個月五千元的幫助,也許這筆錢對別人没什麼,但是對我們家是一個非常大的幫忙,能讓我家解決一些事情,感謝你們讓我媽媽不用很辛苦的賺錢。

    非常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每個月都在幫助我的家人,我會努力的讀書,像您一樣給各位得到幸福又快樂的每一天,我還要感謝在學校的校長、老師努力的教導我,在這世界上没有你們,我們就没有幸福又快樂的每一天。

 

 

海口國小3年級 李同學

您好我是讀海口國小的李,很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的長輩們,很榮幸也很高興可以接受貴基金會助學金的幫助,讓家裡的生活可以有稍為改善。之前每次只要遇到學校要註冊或要繳其他費用時,我們兄弟總是最後一天才繳,現在不用每次都要等到最後一天才可以繳,遇到過年或家裡要拜拜買的東西的時候,爸爸和媽媽他不用臉臭臭的在那煩惱,怎麼辦?買東西的錢在哪裡?

    或許在別人的眼裡,我們的生活非常的不好,但是因為有了貴基金會的幫忙,讓家裡出現更多的笑容,聽到更多笑聲,所以我要更努力的認真讀書,來回報貴基金會的幫忙,也要叫二位哥哥認真學習來回報基金會。

    最後,當然也要謝謝海口國小的老師把這個訊息告訴媽媽,讓我們有這個機會接受貴基金會的幫助。

 

=============================================================

   後龍國小二年級 黃同學

    我想要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因為家裡没有錢,我又想去學英文,所以媽媽就幫我向老師申請助學金。

    我覺得能去學英文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有了這筆助學金,就不會因為錢的緣故而無法參加學習,以後不管是課業或英文領域中,我會更加認真努力學習,感謝基金會幫忙。

    希望將來可以學以致用,因為我希望將來可以當一位英文翻譯家,除了工作之外,也可以到各國去旅行,增廣見聞,長大後,如果有能力,我希望自己可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

竹南國小4年級 王同學

    我是個單親家庭的孩子,媽媽時常背負經濟的重擔,必須四處打零工,可是我和媽媽幸運的遇到了基金會。

    我很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在我媽媽需要幫助的時候幫助我們,每個月給我們五千元,讓媽媽可以經濟負擔没那麼大。

    感謝基金會提供如此充裕的資金資助我們,讓弱勢家庭的我們有機會接受更好的教育。

    你們的精神令我敬佩,你們的行為令我讚嘆!消弭社會上弱勢庭的苦處,感謝基金會積極行善,讓每個像我一樣的孩子都有機會接受良好的教育,感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

維真國中9年級 王同學

自從爸爸生病之後家裡的經濟收入就不是很穩定然而一場車禍,更讓我的家庭變調了!爸爸全身癱瘓了,醫生判定終生臥床,媽媽必需照顧爸爸,無法外出工作,看著瘦小的媽媽每天照料著高大的爸爸,心中又不時的煩惱,家裡的存款若用完了怎麼辦?我心裡真的很難過又無力。

    還好!去年老師有幫我申請「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的助學金,今年1月開始有每個月五千元的補助。「5千元」對我和媽媽來說,真是幫了個大忙,至少,媽媽不用擔心家裡的生活費了。謝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

    即然有善良的叔叔阿姨這麼熱心的幫助我,我也該盡我所能替媽媽做一些較繁重的工作,不要讓媽媽太辛苦。以前,我没有努力讀書!現在,我知道我不能浪費別人的愛心,要好好用功讀書,希望以後也有能力像基金會的叔叔阿姨一樣,幫助他人,讓社會更多温暖,更多感謝。

 

================================================

 維真國中 9年級  劉同學

  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讓我們的家裡改變了很多,也讓我在學校無憂無慮讀書,我們家不用憂心這麼龐大的學費和生活費,謝謝你們,也祝福你們一切順心。

    我以後長大,也要跟你們一樣幫助別人,有錢就出錢幫助別人,没錢就出力,當有人需要幫忙的時候,就即時伸出援手幫助別人解決問題。

    這個社會因為有這樣像你們一樣善心的人和企業,才能處處充滿愛;我的家因為有你們的幫助,才能解決許多經濟危機。我雖然讀書不怎麼樣,但是,我由衷謝謝你們。

*********************************************************************

  

 新港國小五年級 導師劉老師

    還記得五年級剛接觸他給人的感覺就是漫不經心習得無助為反對而反對….在班上可以說是學習的局外人」,對於老師的指導第一反應就是抗拒,和同學相處常常出現摩擦。

    深入了解他的家庭背景,得知為單親家庭,又由祖母隔代教養,便能理解〇賢種種行為背後的原因:家境清寒生活的不確定感,導致他無法接受良好的教養。在學校只能給予課業上的協助與鼓勵,而其他申請的獎助學金也猶如杯水車薪、緩不濟急;得知有「陳清波文教基金會」每個月的清寒助學金得以申請,立刻著手辦理。

    在補助期間,時常鼓勵〇賢:接受幫助的同時,我們自己要付出同樣的努力,讓自己變成比昨天更進步的人。一點一滴的累積,〇賢的學習態度變得積極,學業慢慢進步,脾氣也比較懂得克制,與朋友間的摩擦也逐漸減少了。

    現在〇賢在班上能接受老師的指導與批評,虛心受教,偶爾行為或態度偏差時,提醒後都能立即改過;常協助班級處理公務,是不可多得的好幫手。

    這樣的扶助,也讓〇賢的家人有喘息的空間,與祖母、叔叔相處也更和樂了。感謝您!因為您的協助,導引〇賢走光明的路!

 

 

====================================================

維真國中8年級導師-張老師

    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大愛相傳

某日,正苦惱於如何幫助敝班學生王〇翔,因家中突逄意外事故,導致原本即罹癌之父親終生癱瘓,臥病在床,龐大的醫療費用與生活必須開銷,頓時,全落在其新住民母親肩上。

    經家訪了解,〇翔家中的房子為祖父留下,故有房產的條件下,無法申請經濟弱勢的相關救助金。因此,母親每日在疲於照顧臥病於床的父親之餘,還需四處籌措生活費用。而〇翔似乎亦體會到母親的辛勞,課餘時間會主動照料父親,分擔家務,惟可惜之處,是其課業較為落後,故無法協助他申請成績愈優異之相關獎助學金。

    所幸,當時學校行政同仁給予建議,可替〇翔申請「陳清波文教基金會」所提供的「弱勢家庭學生助學金」,也有幸獲得其助學金補助,這對孩子及其母親來說猶如甘霖之降臨。

    有了助學金的補助之後,大大減低母親的經濟壓力,卻提升了孩子內心的感恩之意。〇翔日漸成熟,逐漸明白有很多人在關心他、照顧他,即便是青春期的大男孩少了父親的提攜,即便是家中獨子缺少了手足同儕相伴,即便不識中文的新住民母親無法教導其課業,他仍努力,盡心地扮演各個角色。因為,他感謝這些素未謀面的叔叔、阿姨們的幫助,他珍惜所有得來不易的愛心與温暖。所以,他知道自己必須努力並且立定志向,才不枉費所有無價的資源。

    近兩年來,看著〇翔生、心理的成長,看著他從初入學時懵懂無知、傍偟無措、學業落後的小男孩,逐漸成為心存感恩、志向明確、循序漸進的大男孩,身為導師更加倍感欣慰。感謝  貴基金會除了給予弱勢孩子實質的支援外,亦讓孩子感受到無形的温情,並從中學會珍惜與感恩,著實獲益良多。

  大同高中八年級游老師

  本班瀧同學為原住民學生,與母親一同居住,由母親撫養瀧與弟弟。瀧母親打零工為生,收入不穩定,平時除了生活開銷外另負擔租賃房租。

    瀧本學期擔任副班長,工作盡責。上課也態度認真,按時完成作業,認真準備即將來臨的會考。瀧對於將來升學有明確目標,想先念高中普通科,再升大學讀法律相關科系,也因為有明確目標,所以格外認真。

    瀧因為家中經濟困難,所以於上學期會在至工地假日打工賺取金錢,來繳交講義考卷費用。這學期每個月有獎助學金補助5000元,這筆費用與瀧母親達成共識,分成二筆。於導師這每個月先暫留2000元,來繳交學校各項繳交費用,另3000元由瀧母親至校領取,補貼瀧生活所需費用。待瀧國中畢業前,再與母親商量討論導師這邊剩餘補助金的處置。

    瀧志向確定,以公立學校為目標。目前專心向學,不用擔心費用繳交問題。在此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給予瀧補助金,讓瀧更有動力學習,也勉勵瀧將來能盡己所能,回饋社會。

 

竹南國小一年級導師-林老師

  姍為單親家庭的孩子,由母親一人獨力扶養,由於家中有年邁長輩及目前就讀竹南國小一年級的三胞胎子女要照顧,無法工作,僅靠積蓄過活,幸有賴「陳清波文教基金會」之助學金補助,讓有心向學、家境清寒的〇姍不必為學費發愁。

    〇姍雖然生長於弱勢家庭,但其個性樂觀開朗,對求學充滿熱忱。母親對孩子的教育及照顧盡心盡力,但礙於經濟因素,孩子除了上學,鮮少有出門的機會,所以文化刺激略顥不足。母親希望在衣食無缺之情況下,能善用基金會的補肋,多帶孩子出門走走並添購課外書,增廣孩子見聞,培養孩子的閱讀能力。期盼透過基金會的力量再經由教育的過程,厚植孩子的學識與技能,進而改變孩子的困境。

    真心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的義助,〇姍因為感受社會愛的力量,求學更顥積極上進,希望〇姍長大後也能有受恩勿忘報之心,能力所及也能飲水思源,回饋社會,讓此喜緣能繼續傳承下去。

 後龍國中8年級導師 陳老師

 陳清波文教基金會多年來對弱勢家庭學子總能給予協助讓家境貧困的孩子有堅強後盾進而無憂無慮努力向學

    本班〇岑同學於小學時期即與貴基金會結下善緣,進入國中後有幸再度接受「陳清波文教基金會」協助,間接增加孩子對自我的肯定,本人內心充滿謝忱。

    孩子是國家未來棟樑與希望,他們面對無力扭轉的貧困生活,卻是一籌莫展,於此處境下,涓滴的協助對〇岑同學來說都是珍貴的,

不啻是學用費的挹注,更是鼓勵她圓夢的力量,支持著她「只要努力、不放棄,無慮的念書不再遙不可及。」

    領受貴會實質可貴的幫助,〇岑一家人深知受人點滴當湧泉以報,就算僅能回饋棉薄之力,也會全力以赴。再次感謝貴會幫助社會上弱勢學子,默默陪伴他們課業上、生活上的成長。

***********************************************************

照南國小六年級導師 洪老師

非常感謝貴單位提供這筆獎學金給需要幫助的同學,讓學生能更專注完成學業。

    〇愷由於家裡受到重大變故,生活起居、開銷全由祖父母負責,加上兩人年事已高,未工作,基金會所提供的獎助學金,讓〇愷得到實質上的幫助,就好像一雙看不見的手,把他從洞裡拉了起來!同時,也減輕目前生活的負擔,讓〇愷放心地學習並實踐自己對未來的計劃。

    最終,再次誠摯的感謝貴單位的善心,為我們的努力和愛戴,我們將終有更傑出的表現以表達對基金會的感謝。

***********************************************************

   中和國小五年級導師   江老師

 首先,非常感謝「財團法人陳清波文教基金會」對於中和國小五年甲班學生〇宣同學的關愛與照顧,讓羽宣在不用擔心經濟問題,能夠安心學習。

    從四年級便開始擔任〇宣的導師,日常生活可以發現〇宣常常缺這個,常缺那個,問她,他總是說奶奶明天買給我,但是奶奶因為腳傷和脊椎移位,無法出去買,身為老師的我看了也心疼。〇宣自己在課業上的表現也相當優異,可以說文武雙全;在班上人緣相當的好。在文的部份〇宣的語文天分不錯,音質很美,也常常代表學校參加語文競賽。105學年度的暑假代表學校參加閩南語朗讀,獲得第三名。可以說是一位認真積極,努力求好的學生。

    在103年父母協議離婚,監護權在母親那一方,但是住在爺爺奶奶家。父親都出門在外,很少回家,就算有也是半夜,姐妹倆很少看見父親。母親則是遠在彰化上班,平日鮮少探望兩姐妹,平日完全由爺爺奶奶賺取微薄的農產品維持生計。半年多前,得知父親因故入獄,老師心想家裡應該更需要幫忙,於是向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申請獎助學金來幫助姐妹倆,在此也非常感謝「財團法人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的志工人員,對〇宣在學習上經濟來源的幫助。

    今天可以看到〇宣如此無憂無慮的安心就學,讓〇宣在成長過程中,不會因為困苦而放棄學業,這要歸功於基金會的幫助。雖然是小小補貼,對〇宣來說郤是大大的幫助。家裡有了這筆錢,奶奶就不用擔心學費繳不出來,學用品没錢買困擾,可以向其他同學一樣,任何學用品也不會少。

    感謝「財團法人陳清波文教基金會」對於弱勢團體的幫助,你們就像是弱勢家庭的避風港,讓孩子在港灣裡得到温暖,重新燃起學習的希望。孩子也學習到要懷著「感恩」和「回饋」的心,向社會重新出發。

***********************************************************

龍坑國小六年級導師 蘇老師

霖是老師在教室內的好幫手,因為家境清寒讓他在學習上遇到不少困頓。還好他有幸遇到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的協助,讓〇霖父母不必再為三餐愁煩,也因為基金會的協助,可以參與學校各項校外學習活動。

    基金會的協助,猶如在寒冬中的暖流一般,為一家人帶來希望與幸福。而〇霖也因為基金會的支持力量,改善外環境,變得更加快樂與熱情。十分感謝基金會無私地捐助,相信〇霖長大後也會持續如此感恩的心回饋幫助社會上像他一樣等待希望的學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清波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