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高商3年級王同學  日期:1052

我是王盈O,我們家是單親家庭媽媽罹患結節多動脈炎,領有重大傷病卡,故無法工作,家裡的經濟來源為低收補助、家扶扶助金、普仁基金會助學金,在校工讀金,但媽媽因做生意失敗負債百萬,房子遭法拍,每月多出一筆租屋費原本家中經濟己入不敷出如今又多出一筆費用使經濟更加困難

    幸好陳清波文教基金會提供獎助金幫助家境清寒的學子告訴我們申請獎助學金的資訊有了基金會的幫助後不但減輕家中經濟負擔也不必為了金錢而擔憂謝謝基金會在家中遇到經濟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幫助我若是没有這筆獎助學金恐怕還是為了錢煩惱

    領獎助學金那天董事長在台上勉勵我們告訴我們要繼續努力向學,許多基金會的同仁也有到現場,坐在台下的孩子很多,頒發的助學金也很多,基金會提供如此龐大的金額非常不容易也很辛苦,基金會無私付出的精神讓我敬佩!這個社會上處處有温暖,雖然我的家境不好,但是我不畏懼,我會堅持更認真念書謝謝基金會給予我鼓勵,讓我有信心戰勝逆境,以後我也會學習基金會的精神幫助他人。

 

 

 

 

   新竹女中一年級詹同學         日期:1052

首先必須感謝基金會願意開辦這次的精進輔導計劃讓我能在求學階段不給媽媽帶來太多困擾,也讓我能毫無後顧之憂的專心讀書,真是承蒙您們的錯愛與幫助了。

   另外,我和媽媽謹慎的討論和考慮,決定將每個月的五仟塊裡抽出三仟塊,作為每天搭火車上學的交通費,剩下的兩仟塊決定留作補習或是之後買參考書的費用,我和媽媽認為這是最好的規劃了,請你們不用擔心,過年有和媽媽出門逛街添購了一些新衣,還打算和媽媽去台北逛逛呢!最近還計劃投稿竹中竹女聯合文藝獎,到時如果有好消息再向您們報喜,國中時期的班導也請我幫忙為校刊寫一篇文章,給學弟妹一點勉勵。

   過年佳節,謹在此簡單地祝福你們猴年行大運,希望新的一年也能充滿希望與美好,也要繼續勉勵自己要更加努力,絕不懈怠

不能讓關心我的人失望也不能辜負基金會和媽媽對我的期望,更期許自己未來有能力回饋於大眾,並將這份心意傳承下去。

 

 

 

    後龍國小5年級張同學      日期:1055

 首先我要謝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給我這筆獎助學金,讓我能安心的讀書不用擔心没錢繳學費,也謝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讓媽媽心中放下了許多大石頭,因為有這筆獎助學金讓我能夠在各方面更努力學習,我不會辜負你們的期待的。也因為我不想辜負你們的好心,我一定會更認真讀書。

   接著我也會更認真練扯鈴,讓更多人看見我的光芒,這次我們扯鈴隊還飛到馬來西亞比賽,那裡的選手個個技術高超令人佩服,還没去之前以為自己終於變強了一點點,去了以後才發現我真的超弱的!

也因為這樣讓我知道不要像井底之蛙一樣以為自己是最強的,都不知道其他人多厲害,但也因為這樣讓我更想超越比我厲害的人,在這樣的心態下讓我們各項得到了冠軍、季軍、殿軍的好成績。

   因為有你們支持與鼓勵才能成就今日的我,讓我找到屬於我的舞臺。謝謝!

 

 

中和國小6年級楊同學日期105年5月

基金會的各位董事,又到了充滿温馨又感人的五月,感謝各位董事的關心與鼓勵,不管以後的日子有多艱難,蕙O一定會充滿勇氣向前行。

   從爸爸過世到今年初阿嬤的往生,看到親友們的冷淡態度,因此對於人世間的人情冷暖,蕙O有更深一層的體會,更相信:「人在做,天在看」。

   即使生活不富裕,只要有心幫助別人,時時抱著「助人為快樂之本」,那麼自己就是一個富有的人。

   最後仍要感謝基金會再次給予蕙O的關心與幫助,蕙O會更認真的把「吃苦當做吃補」,將來的日子一定會苦盡甘來。

          

 

 

   大埔國小 6年級洪同學 日期:1055

    謝謝你們給予的幫助,媽媽用了這筆錢為我和妹妹買了很多件衣服和褲子,還買了家裡需要用到的物品。

   尤其之前因為外婆生病,所以媽媽必須要去照顧外婆,媽媽因此没辦法去上班,所以没有薪水,對我們家而言,真是雪上加霜。還好基金會每個月的補助款,讓我媽媽可以稍微喘一口氣。現在外婆住在療養院裡,外公也需要有人照顧,媽媽還不能出去工作賺錢,所以基金會的補助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支持。

   現在的我,還無法改善家中的經濟狀況,只能用功讀書,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不讓媽媽擔心。

   再次感謝你們的幫肋,我會努力做到最好的。

 

 

  新港國小   2年級張同學    日期1055

  感謝財團法人陳清波文教基金會,每個月給我五千元,讓我在生活上和學校上得到幫助。

   阿嬤會利用這個五千元買菜買肉和買一些健康有營養的東西給我們吃,還幫我買新的拖鞋和一雙學校的白布鞋,讓我可以換掉原本那雙布鞋,穿著新鞋去上課,也幫大哥買了學校要穿的白布鞋。

   所以真的很感謝基金會的幫助,我會在學校努力的唸書、認真學習。在家裡我會幫忙做家事,讓阿嬤不要太辛苦;我長大的時候我要當大好人也要幫助需要的老人家和小朋友。

 

 

竹興國小 6年級楊同學  日期1055

 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很榮幸的領到獎助學金,因為領取到這筆獎助學金可以使我暫時免於經濟上的煩憂,也期待自己能有更好、有更突破的表現。

   拿到這筆錢的當下,第一個反應除了喜悅之外,便是一種深切的感恩,因為父母親可以暫時在金錢這個部份得到些許的緩衝,因為如此我更加珍惜學習的機會,有了這筆獎學金,心中的壓力頓時減輕不少。

   對於你們的善心相助,這份恩情我會放在心頭,由於家境清寒,學生一定會好好運用這筆獎助學金,另一方面加減補貼家用,每一分錢都得來不易,我們一定會善加利用,不會辜負您這份好意。

 

 

 

   竹南高中   9年級黃同學    日期1055

  謝謝你們這三年來對我以及我的家庭的資助,我這三年由於你們的幫助可以使我無後顧之憂,一心一意在學校課業方面持續精進,使得現在的我得以利用繁星入學管道進入高雄大學的法律系,這一切都虧各位的幫助了,從現在開始我會利用這段空檔多加閱讀法律相關讀物,還有打工賺取生活費,做一個獨立自主的人。但是,這一切還是謝謝基金會的長久幫助,有你們才造就現在的我,謝謝你們。

   以後我也會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以我自己所能盡的最大努力來幫助這社會許多和我一樣的人,來讓這個社會變得更加美好與良善。陳清波文教基金會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大同高中 9年級賴同學    日期:1055

    我很感謝基金會和學校的老師能夠幫我們爭取這筆獎助學金的機會幫我們每月補助伍千元一年總計六萬元的錢,這筆錢大大的減少了我媽媽的經濟負擔,減少了媽媽、我跟哥哥的學費以及文具用品,繳交水電費等壓力,我跟哥哥就可以更專心的用功讀書,我跟哥哥會比平常更努力的讀書,才不會辜負基金會給予的金錢和期望,而且還可以大大減少我爸爸看醫生的醫藥費,我跟家人很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幫助我們這樣的清寒家庭,給我們一個大大的幫助,等到我們長大成人,我們會更加努力的上班工作,不要一直宅在家裡當個没有用的人,讓家裡稍微過一點比較好的生活,讓爸爸媽媽不必為了家中經濟而煩惱,而且我們還可以去幫助跟我們一樣的清寒家庭、孤兒院、老人院跟弱勢家庭,我們也可以去當義工或捐錢、捐衣服,幫助孤兒院、老人院等…,發揮出我們的愛心跟回饋,讓那一些弱勢家庭也可以減少他們的經濟壓力,就像基金會對我們的幫助一樣,把基金會幫助我們的愛心一直傳下去,我們也要讓我們的後代子孫也會發揮出他們對弱勢家庭的愛心,讓他們也知道幫助別人是件多麼開心的事情,讓我們所居住的世界都充滿了滿滿的愛,我跟家人很感謝基金會可以給予我們這些奬助學金,基金會的大恩大德我們永遠都不會忘的

 

 

 後龍國中 9年級  劉同學  日期1055

 財團法人陳清波文教基金會您們好:

我是後龍國中的劉O衡同學,謝謝基金會幫助我的家庭;我的家庭裡有哥哥、弟弟和媽媽,媽媽目前没工作,但我知道她是外籍新娘,對台灣的語言不熟悉才找不到工作。她一直很擔心家裡的經濟狀況,自從我領取助學金後,媽媽不再擔心,減輕很多壓力。

   古人說:「受人點滴當湧泉以報。」長大後,我有能力,也要到處去幫助別人,才不會讓曾經幫助過我的人把錢白白浪費在我身上,幫助人不一定要捐錢,一句關心的話,一顆充滿愛的心,一個小小的物資,都可以讓人感到温暖和幫助。

   以後就算我的力量很渺小,是個無名小卒,我也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因為我曾經也受過人幫助啊!再次感謝基金會的幫忙,我會努力不懈的逹成目標。

 

 

後龍國中9年級             鄭同學 日期:105年5月

謝謝您這幾年不斷地幫助我也讓家裡比較好一點每個月五仟元有很多用處,今年國三要畢業了,未來要讀汽修科,學一技之長,考個證照讓未來工作比較好找,幫助家裡減少些負擔,高中我一定會好好讀書,不會讓家人失望,這個禮拜六日是會考,希望能考個好成績,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你每個月的五千元,記得從國小就接受基金會的補助直到國三不斷的幫助我。

   我希望我未來能和你們一樣如此幫助其他人,我想幫助別人的感覺很棒。所以,從現在開始我會好好努力認真讀書,學習各方面的知識,充實自己的生活,考上高職的汽修科,好好打拼,闖出一片自己的天空。

   希望自己未來也能努力回饋社會就如同陳清波文教基金會一樣,給社會關懷温暖。謝謝你。

 

 

   大埔國小六年級   導師葉老師  日期1055

    感謝基金會給予學生協助,本班的兩名學生由於家庭經濟的因素,對於許多的課外活動雖然很想參加,但顧慮到家裡的情況而選擇放棄。有了基金會的補助,學校的校外教學活動及畢業露營,她們都能放心參加。

   洪生父親已過世,母親的收入原本就不豐厚,年初娘家的母親又因病陷入昏迷,加上也没有其他手足可以一起分擔,母親只好辭去工作照料雙親。還好有了基金會的補助,讓家中這五個月的生活尚能維持。

   盧生家中孩子眾多,么兒又因病無法到幼兒園讀書,母親必須留在家中照顧。加上父母在使用金錢上的方式不是很好,以往,常會讓孩子跟著一起受苦。基金會的補助款由學校代管,每個月讓學生申請,並分次交付,以免父母隨意花用,並且也教導學生正確的用錢方式。

   這兩名學生都能感受到社會給予她們的幫助,我也告訴她們現在把書讀好做個聽話的孩子,是這些幫助她們的叔叔阿姨們最樂於見到的,她們也都能做好,雖然成績並不是名列前芧,但是也都能認真努力去學習。

 再次感謝基金會給予的幫忙,讓他們能和其他學生一樣快樂的學習。

 

 

   新港國中小4年級導師:劉老師      1055

    擔任教師多年來,總是會碰到許多學習上、環境上較為弱勢的孩子,雖然也有機會幫孩子申請來自各界、各機關單位的補助,但畢竟這些補助都是短暫的,金額上也都不多,雖不無小補,但有時總覺得助益有限。因此,有幸得以讓俊O享有像 貴基金會長逹一年且每月金額高逹五仟元的補助,真的是孩子的福氣。

   有這麼一個有福氣的孩子在班上,身為導師的我,總是不厭其煩的告訴孩子,要珍惜這份福氣,善加利用這份福氣,好好的努力,才不會辜負基金會的美意。還好俊O真的能心懷感恩、知努力,各領域成績均不斷的在進步當中,各項表現也漸漸超越過往的水平,真的是可喜可賀,在此真的要對 貴基金會的援助說聲最真誠的感謝---謝謝您。

   今日孩子接受 貴會的幫助,我們也會教育孩子除了現在努力讀書回報以外,將來有能力也要效法 貴會,盡自己的力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把這份愛傳承下去最後,再次感謝 貴會的協助,讓俊仁的學習路更加的順暢平穩,感謝您!

 

 

 

 

   照南國中小8年級導師:陳老師      1055

 

    身為游珍的導師真的非常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的獎助學金的提供對該學生的堅苦環境來說,這獎學金無疑是一場及時雨。在家人無收入,僅能靠政府微薄的補助生活下,該生仍努力向學,不因環境不好而有所退縮,反而更加自立自強!在此同時,獎學金的出現讓該生更加的放心家庭經濟,在學業上更無後顧之憂!在學校該生的笑容多了,學習上也更加的積極,表現上也更有自信了。

   這一切都是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獎學金的功勞,讓我看見一位優秀的學生從好變更好,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獎學金為學生所做的一切,並期待有更多的學生因其受惠。

 

   成功國小3年級   導師:陳老師   105年5月

    馮家媽媽自從離婚後,獨立撫養2個小孩。租來的房屋因年久失修,廚房屋頂雨天還會漏水。冬天因無錢購買瓦斯桶,所以没有熱水洗澡;小朋友冬天衣服手洗,導致過敏,校護帶去就醫抺藥,足見生活確實清苦。

   因為有了每月五千元的生活補助費,不僅小孩可以購買文具,冬天也可以洗熱水澡,對馮家生活確實有很大的助益;這些都要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的善心捐助。

 

 

竹興國小4年級   導師:張老師  105年5月

是個單純可愛的孩子家境不優但還頗能自得其,他唯一較擔憂的是他的爸爸腳狀況不是很好,有時痛得無法工作,自然經濟來源就有困難。

   這一年來陳清波文教基金會提供每月五千元的助學金,對以O家來說,是很大的助益。不知是不是他的心理踏實多了的因素,原本他的課業上經常有未作的情形,上課分心嚴重,每個學科表現總是敬陪末座。但近來發現學習漸有起色,作業缺交情況改善了,數學也明顯進步,而且顯得較有自信,看起來總是開心的樣子。

   感謝基金會的贊助,讓孩子無後顧之憂下快樂成長。

 

 

維真國中9年級導師黎老師  1055

  首先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這三年來給予910班聖O非常重要的幫助由於是體育班網球隊主力成員之一,常常因為訓練上的需要得更換許多用具,只憑家中的經濟真的有心無力,但因為陳清波文教基金會,得以成就聖O逹成長榮盃排名賽冠軍及2次代表縣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網球項目也一直保持在縣內排名冠軍這些都要感謝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給予聖O一個可以全力為自己人生而努力衝刺的機會

   在校內聖O也用功學習,在會考表現初估也能有3B以上的成績,其表示未來一定永記人生有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的幫助,讓自己能更無憂無慮的完成理想,在有能力時向陳清波文教基金會的精神看齊,回饋其他需要幫助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清波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